图片,仅仅只是这样

《师父》

“嫁过了,谢谢你”

师父是快下线的时候,跑去德基看了这部电影,小厅。

师父这部电影,比起热门的电影来说,可算是冷门的一部电影,容不得我带有丝毫的娱乐来写这篇短评。

说几点这部电影最深刻的印象:刚硬、简洁、意犹未尽。

说实话,这部电影我会有意无意和《一代宗师》相比较。但后来才知道徐浩峰居然参与了一代宗师的编剧。这是我没有想到的,也是我在事后做功课的时候才知道。比起一代宗师过于文艺,这部《师父》则是特别刚硬,犹如一个阳刚的男人,一身锐气,让人不敢往前走。台词简洁,丝毫不带有一点拖沓。

如果说,《一代宗师》似一个柔情自带忧郁的妹纸,那么《师父》则是一身硬气的硬汉。如同一个霸道总裁一般,直接壁咚。

说下剧情,讲述的是民国年间南派咏春传人陈识来到天津,结识了天津武术泰斗郑山傲,为在武术界开馆立足,郑山傲建议陈识用教徒弟踢馆的传统方式达成目的。几经周折,陈识娶了一名天津绝色女子赵国卉为妻,还收下了本地青年耿良辰为徒代其踢馆,夫妻二人暂居在贫民窟,防被踢馆的仇家前来寻仇。陈识与妻子原本看不上好斗好色的耿良辰,但接触后也发觉了耿良辰的可取之处。但随着第八家武馆邹馆长和军界人士林希文的介入,天津武术界面临着一场巨变,靠武术复兴家业的愿望、对妻子的爱意,以及作为师父的责任,让陈识陷入了两难之境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,最后师娘的一句话:“他的事,我担了!”一下子,让我对这个女子的印象爆棚了。比起宫二,这个什么不会武功师娘却带着自己的英气。有情有欲,有血有肉,真是高贵。

以上就这么胡乱的结尾吧,年底事情太多也懒得写。自己都看不下去这种没头没尾的影评,感觉自己真是糟蹋了一部好电影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图片,仅仅只是这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