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,仅仅只是这样

《海市蜃楼》

评分(10分):7分

特点:悬疑惊悚下的狗血无脑剧

一句话评价: 不烧脑不烧脑!!连我都看明白了!!


说起来,我是没有看过《看不见的客人》的人。对于前作,没有太多话语权。

然而,在我花了120分钟,看完本片的时候我内心是奔溃的。作为一个双商不太高的观影者,我居然清晰的理出了3条主线剧情。而本片的女主,堪称是最后赢家。本doge看完最后的感受就是,小孩子才做选择,男主女儿我都要。


本剧有三条时间线:

1、第一条时间线:女主生活安逸,有个爱她的老公,女儿。此刻的女主傻白甜。

2、第二条时间线:女主一脸懵逼,和男主想爱,但更想要女儿,确认男主会救他,自杀了。

3、第三条时间线:女主回归最初,发现老公出轨,刨出了尸体,再遇到男主。


下面,让我混乱的剧透下本剧的大概:

女主:大家好,我是女主。我没有想到,当时贪便宜买了这套房(lz瞎说的,yy一下)。但没想到这套房里有个小男孩在因为看到隔壁凶杀现场,而被车撞了死了。在一个储物间居然有个盒子,里面有个录像机并且有个卡带。我和我老公一起装了那个录像机。对了,忘了说我的老公叫戴维,我们有个女儿,我很爱女儿,你们要注意我很爱我女儿。隔壁的邻居,跟我们描述了20年的事情。没几天,诡异的事情发生了。在一个打雷的天气,我居然和录像机卡带里的小男孩交流了。wtf,好吧我很善良。我劝阻了小男孩,让他没有死。可我没想到,因为这个举动,我进入了第二条世界线。万万没有想到,第二条时间线里我居然是个善良的医生。我和小男孩想爱,而且没有女儿。可怎么办呢?我爱我女儿,我没有女儿不行。得知最后真相,我确知男主会救我。我就想要我女儿,于是我选择以自杀来换取回到最初的时间线。最后,我终于回到了最初的时间线。醒来发现老公在我旁边,但他还是出轨了。但无所谓啊,我女儿还在。我找到了尸体,因为此刻我知道男主已经成为了警探。我们总是能相遇。真爱,就是如此。


男主:大家好。我是全剧最惨的小男孩。我只是想去看一眼邻居,结果出门就被车撞了。wtf,可我是男主鸭,我不会轻易认输。于是,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我和女主连线上了。我一直在找她,最后没有想到真的找到了。我和女主相爱了,可没有想到她居然有一天来警局报案却不认识我。wtf?她不记得我了么?我顺着一点点找到了凶杀,我以为女主会留在这个时间线。可是她没有,她更爱她女儿,并想回归最初。可你的老公已经出轨了,你怎么还不明白呢?而且回归最初,我可能会死。女主记忆停留在了第一条时间线,她以自杀威胁了我。她成功了,我很爱她。我迅速和过去的我连线了,让自己不在寻找她。于是,我没有未来了。我以为大家生活趋于安静了。可最后我们还是相遇了。


总体来说,三条时间还算蛮清晰,每条时间线上不变的是总有人是出轨的。而全程,女主如同泼妇疯妇一样,你不能从中感受到一个母亲对于孩子的渴望。她也不是真的爱男主,她只是想达到心中的目标。本片就大概是以悬疑惊悚包裹下一颗玛丽苏的戏码。反转各种也不让人意外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©图片,仅仅只是这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