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,仅仅只是这样

《喜欢你》

—遇见新东方的就赶紧嫁了吧



和姐姐一起去看了《喜欢你》,总体感觉还行。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有些想法其实挺可怕的。


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说这些话,我控制不住自己,其实我还有点喜欢你。



其实看了预告片就大概猜到了所有内容,所谓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爱上傻白甜的故事。片场全程都有人笑,而我却意外的笑不出来。莫名有种控制不住的尴尬,霸道总裁金城武不知道是不是从《摆渡人》之后发现自己适合喜剧了,就很浮夸的刻画了个所谓坐拥350亿的富二代能干老板的形象。明明一个小时可以收购多少酒店的老板,却舍得花时间在吃吃喝喝上。开始的片头,我都一度以为金城武会自己会和周冬雨PK一下。


周冬雨则扮演的是一个傻白甜的天才厨师,给人出头和失恋醉酒歪打误撞的和这个老板从相互讨厌到互生情愫,并强行甩锅给“河豚”。河豚一脸嘲讽: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。的确,吃个河豚肉就产生了幻觉,简直比那些所谓致幻的毒品还厉害哦。产生的幻觉愣是把伞把当做了吹风,也在那一瞬间男主对女主产生了爱情。你果然和我身边的其他女子都不同哦,清新脱俗呢~



你为什么要吃两个人做的菜?你怎么可以吃别人做的菜?



恩,女主身边的闺蜜道破了真相:我还吃我爸的做的菜二十几年呢?我只是想吃顿饭,你却对我有了想法。本以为志林姐姐的出现要宣誓主权,结果完全斗不过傻白甜女主。19岁就开了工作20年的职员,却舍不得开掉跟着路总7年的志林姐姐。志玲姐姐自信的也以为,玩够了总会回家,没想到7年到底抵不过几天几个月的相识。曾经宣誓的主权,最后还是啪啪打脸,发了一个短信再见。所以,你以为你熬得过时间,最后却输给了更年轻有活力的妹纸。你再贴心,他们需要的都是一个无知无畏的傻傻的小姑娘。



他不仅懂得吃,我觉得他也懂我



1、周冬雨作为一个天才女厨师,为什么厨艺这么厉害?


2、周冬雨的前男友是酒店经理,而周冬雨的身份貌似还不是主厨,他们只是因为吃的在一起的?


3、为什么总经理前男友这么热衷于酒店被收购,这对于他有什么利益关系?


说实话,我看完这部电影有一种比较黑暗的想法。我觉得顾胜男这个角色其实没有表面的单纯。和总经理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,是否有利益关系?进入西餐行业短短5年,就水准堪比米其林三星。这样天才的厨师,居然没有一丝名气既视感?个人有点怀疑是否就是为了迎合这个霸道总裁。我甚至觉得她是不是套路了霸道总裁,符合了一句话想抓住男人的心,就要抓住男人的位。一个对吃的极度讲究的人,生活品质应该非常有追求的人。没有一定的金钱和地位或者是美食评论员,应该不会对吃这么讲究的。另一种想法是,周冬雨是隐藏富二代或者家庭有厨艺很好,但全片中没有提到周冬雨的家人,这个无从考究。以及善变的总经理,在发现1123房间的客人只愿意吃周冬雨做的饭后,居然还搞了起了挽回。(这边我有点怀疑,顾胜男瞄上了更有钱的路总,也无心总经理这一块。当然,想法有点黑暗。。。)


总而言之,本片其实不太适合推敲。细细想想,各种都有些细思极恐的地方。每一个演员都有点表现的过于夸张。感觉适合一些无知少女以及喜欢萝莉大叔控的这种,毕竟是爱情片,大家都懂的,要表现的纯粹一点。单纯的来说,如果我是一个屌丝,我哪里有机会吃得上这么高级的食材。并不是人人都有这种机会能碰到霸道总裁,并且爱上你。通常这些层次,都很难接触到。


我喜欢你,我不确定你不做菜了,我到底还会不会喜欢你。我想,肯定不会!你喜欢的只不过是会做高级的料理,能陪伴在你身边的厨师而已。





评论
热度(3)
©图片,仅仅只是这样 | Powered by LOFTER